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黑幼龍-->鮮為人知的成功秘訣【卡內基】

黑幼龍->卡內基-鮮為人知的成功秘訣
講者:黑幼龍 先生
時間:101年4月25日(星期三) 15:30~17:20
地點:臺大電機系 博理館 101演講廳 (海報出處:國立臺灣大學 電機系 )


心得:
黑幼龍是在台灣推廣“卡內基”的第一人,對於這個訓練我一直抱持著好奇,就在今年,一聽到有他的演講,就興高采烈馬上參加,演講內容非常的精彩…

方法:卡內基
目標:人生更成功、更快樂
九大法則:
1.三個不---不批評:會是最大的危險(會傷了對方的自尊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不抱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不責備:缺點從寬,優點放大
原則:減少負面想法及作法
方法:增加"正向能量"---增強自信的重要,充滿自信的性格,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命運

2.給予真誠的讚美及感謝
虛偽的讚美像是假鈔票,無價值
人類最深沉的需求是渴望被肯定,所以真誠地 讚美他、激勵他,最具價值

3.激發他人心中的渴望


4.真誠的關心他人


5.經常微笑
長期間需培養的文化素質,會是影響你一生很重要的關鍵
內心的熱忱,會展露於外在的笑容,這常會是主管所重視的工作態度

6.姓名對任何人而言,都是最悅耳的語音
記住他人的名字,並常提及、唸出聲,可助記憶

7.傾聽
聽,是一種無言的溝通。鼓勵別人多談他自己的事。
ex:若專注看著對方的眼睛,聆聽不出聲,對方會感受到以下四種情形:
一、我想聽你說話
二、我想瞭解你
三、我好尊重你
四、我想幫助你
(肢體語言多半勝過口頭語言 )

8.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(表達及溝通能力)
ex:股神-巴菲特 書名:「反敗為勝」

9.衷心覺得對方很重要
卡內基 卡內基p2
以上是九大法則,由於講者黑先生時間不夠,無法再加以詳細其他解決壓力、面對挫折等解決方法,所以發給我們一本「金科玉律」,要我們自己練習,更上進一大步。上圖是金科玉律的其中一頁,若對「卡內基」有興趣者,建議可以買本書,對人生非常有幫助喔。

RuRu筆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